John the Mint

SPN Destiel Balstiel Micifer
MCU Stucky

Angel Hunting XIX

*Brothers'  keepers

警告

病娇Lucy让人焦虑






Cass走进Lazarus楼下熟悉的停车场,把挂断Meg的电话回拨过去。他环顾四周,这次,不全是出于职业原因,在听筒的嘀嘀声里,他回想着那天晚上的种种奇遇。两分钟之后,电话终于被接起,听筒里传来Alastair的声音。

马克V甩尾停到Emmanuel医院街对面,Cass跑上高高的台阶,右手插在大衣兜里,攥着他的勃朗宁。他需要抓住点儿什么东西。走廊里站满了家里的人,三三两两,窃窃私语。Cass昂起头,眼角低垂,大步走向他们。楼层一下变得安静。不像上次,现在能站在这里的,再也不会有人不知道Cass是谁。他们在Cass经过时低下头让开道路,好像听天由命的红海海水,而Cass路过他们每一个人。站在Lucy病房门口的Brady笑着向他欠身,Azazel的手放在门把上,随时准备为他开门。看来Lucy没事。而他们这样恭谨,不知道是真的已经心向Cass,还是在为他们自己担心:毕竟,无论是否出于设计,他们都和那位业余刺客职业律师共过事。他们今天驯服,也不过是因为今天Lucas并没有真被Sam杀死。Cass想着,一边冲他们点点头,继续往里,先去了Meg那边。

那边门口没有一个人。Cass推门进去,站在窗户边的Alastair走了过来。看得出,见到Cass他松了一口气。他走过来揽住Cass的肩膀,轻轻关上了门。

Cass拉过椅子坐在床边,脱下手套,把Meg的手托在自己手里。她看上去难得的安静,甚至勾着嘴角,更像是在甜美的梦境里沉睡,而不是因为痛苦陷入昏迷。她的脸色,失去了平常活泼的红润,灰白的颜色好像一个悲凉的故事,好像他们逃亡时的清晨。Cass想,他可以继续将一切再次归罪Lucy,仿佛Lucy真的就是所有罪恶的原因,仿佛他们还在过去所有的日子里。当然,他也知道其实发生了什么事:是自己,与敌人的亲密胜过了与朋友的距离i.。他与恶魔辗转共枕的同时,他唯一活着的朋友,几乎被那个人的弟弟杀死。

无关家族与权力时,他拒绝承认他在意Lucy。同样,他拒绝怀疑Dean,好像那样折辱了自己。他不想进行任何分析,关于Dean是不是事先知情,关于Dean的话有多少出于真心。所以,他只是低下头,把额头贴上Meg发凉的手背,在监护仪的嘀嘀声里,闭上眼睛。

都会没事的,我发誓。Cass在心底自言自语。




Cass关上门转过身,看见Lucy靠在床头,笑得眯了眼睛,正等着自己。Cass知道,他当然看到了自己故意先去了Meg的病房。他看上去很精神,虽然十天不见,他眼角的纹路像是老了十岁,但绝不像个肋骨刚断了的人。他瞟着Cass,跃跃欲试的兴奋昭然若揭,显然是准备充分。于是,Cass两步走到他面前,踏上他布好的棋盘:

『我没想让你死。』

『当然,』Lucy转转脖子,仰头看着他,伸出食指冲他一点,『但你已经想到了。』

Cass藏在衣兜里的手握成了拳头。反驳的话脱口而出,尽管他知道这有多伤人:『没错,就像你以前。』

Lucy看了一眼Cass。他慢慢站了起来,慢慢逼近。他狠狠撇了撇嘴角,勾着头,用浅蓝色的眼珠从下往上盯着Cass。Cass拒绝后退,抬头望着他投下的阴影,仿佛听见毒液嘶嘶作响的沸腾声音。可没等Cass别开视线,Lucy又笑了起来。他笑着上前捏住Cass的手,拖起Cass,用探戈的力道跳起了华尔兹:

『是啊是啊,所以你终于也赢了,是不是,我的Honey?说说看,感觉怎么样,』他搂紧Cass的腰,带着Cass转了个圈:『得到了你一直想要的东西?』

Cass一把甩开他,揉着被掐疼的手腕,被蛇叮了一口似地:『我想要的是离开你。』

『啧,你又伤我的心。』Lucy从牙缝里发出声音。越是生气,他笑得越是开心:『可是,你凭什么认为,这次我就会同意?』

而Cass面无表情:『我离开了,这一切又会属于你。你一直想要的东西,你过去赢来的东西。再也没有人和你作对,再也没有人背叛你。』

Lucy一愣,随即爆发出大笑,一面踩着舞步,围着Cass绕来绕去:『很有道理,我亲爱的男孩儿ii.。可惜,』他脚步一顿,从背后贴近Cass,『还在乎家族事业的人只有你,小Cass。你想要他留下的烂摊子,赶紧拿去,想毁了它,也随便你。不过我想你不会。』Lucy说到这里,突然抱住了Cass。他凑到Cass耳边,语调轻柔又亲密:『没关系,你尽管继续告诉自己你对Daddy无所谓,』耸耸肩,他继续下去,『你知道的,就像你一直以为自己巴不得我死。有只小鸟倒是「恰巧」告诉过我,你调查过我们「亲爱的Chuck」。』

Cass心里一惊。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一缕不祥的怀疑升起,来自某些只属于过去的阴云。Lucy还是笑着,用鼻尖蹭着他的脸,抱着他晃来晃去。Cass知道他已经输了,他不再回想过去,也不再担心所有人的性命。但他的确担心Dean和Sam。他飞快地思索着,没时间犹豫,愧疚,或者顾忌,因此,浮出水面的,正是他最想要的东西。

『放过Sam。』很快,Cass说。他打定主意,出去后直接去找Dean,和他一起找到Sam,想方设法从纽约逃出去。或者,杀出去。唯恐Lucifer的人已经抓到了Sam,所以Cass说了这么一句。不是求情,那毫无意义,只算是探探Lucy的口风。

『哦,Cass,瞧你说的。让那只小鹿惊慌失措地跑去吧,他那么有趣,比你还有趣,』Lucy在Cass身后手舞足蹈,扭来扭去,『骗你的,还是你最有趣。』他笑着,下一秒却猛然握住了Cass的脖子,声音一下变得又冷又低:『但是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。别再说你不想了,你赢了我,这就是你想要的东西。你还是可以想要任何东西,只是你要留在这里,好好看着你的战利品。毕竟,』Lucy笑了一声,用呼吸咬住Cass的呼吸,『我也是其中之一。』

Cass气极,扯开Lucy的胳膊,打掉他在自己喉结上弹琴的手指,咬紧牙齿:『我不会的。』

『哦,你会的,你一定会的,亲爱的Cassie。到底,这才是我们真正的游戏。』Lucy说着,转身从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一张卡片,放进Cass手里:『很早我就知道,我一个人拦不住你。所以...』说到这里,他听起来似乎真有些落寞的意思。不过他很快清清嗓子,话锋一拧,吐出残忍到难以忍受的句子:『所以,我也没想到他这么硬气,会是个44式S&W顶着脑袋iii.,连句「早日康复」都不肯写给我的人。该死的法国佬是不是都爱玩儿什么宁死不屈?iv.』

Cass定定看着Lucy,手里机械地打开卡片。阴云更浓更沉,在看到那些熟悉的字迹之前,他几乎已经完全明白了Lucy的意思。他短暂地失明了,在一片漆黑中睁大眼睛,静静听着血管里管风琴的轰鸣。忽然,闪电刮过他的大脑皮质,于是,每个环节都得到它们应有的解释。Lucy对Cass的试探与激怒无止无休,就像清理了所有痕迹却留下一朵白玫瑰,又让它从公寓到墓碑,重复再重复,一枝枝扎满Cass的肺叶,只为最后这步将军足够致命。五秒或者五年之后,眼前的瘴雾如入夜的蝙蝠终于隐去,但就在离开之前,它们尖啸着吞下了Cass的无畏与自信。世界是一只鮟鱇,用微茫的希望一再蛊惑人们陷入它无边的口里。行进在绝望的山洞吧,你永远知道那里一定有着什么,你永远不会知道那里还有什么。而Cass再次坠落于无能为力的深井,恐惧的酸液灌进他的鼻腔,一行『Requiescat  in  pace』v.,正躺在他的手心。

TO BE CONTINUED






i.反转『教父』梗

ii.『My  dear  boy』  『希腊译员』中Mycroft对Sherlock的称呼

iii.S&W44HD  古董左轮  样式参考了1845时一战成名的柯尔特  所以十分西部

iv.取自620Cass与Crowley对话中的『不是降  就是死』  在某个两只Mark同时出现的见面会  英国人Mr.Sheppard用这句台词调侃了法国人Sebastian「笑

v.『Requiescat  in  pace』  拉丁文的『R.I.P.』

vi.或许  总会有那么个医院叫Emmanuel「笑

评论(7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ohn the Mint | Powered by LOFTER